【閱讀 分享】星期五的書店(金曜日の本屋さん)🌿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邂逅,在哪一天、哪一瞬間、哪一地點,才能遇見讓我們怦然心動的命運之書?


這是在2019年,年末幾天看的書
覺得印象深刻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這本書很好入手
一共分為四個章節
胖約莫花了3.5個鐘頭閱讀完畢
大概一天一個多小時左右

起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
封面是綠色的
在整排書架中
一眼相中
好友們都說我買的書很有我自己的味道
原因無他,我都挑封面在買書的XDDD

加上這本書和我最近閱讀的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有一點相關
都是在講書
不免就對其多了幾分好奇心
只是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是原文書
讀起來要花點時間
等我讀完再慢慢分享
有興趣的也可以先看看電視劇
雖然有一點點小出入
不過相去不遠

星期五的書店很有趣
他就像是作者在分享她喜歡的書單
而將這些書單置入在每一章節
形成一連串有趣並引人入勝的故事
故事由主人翁因父親生病
而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家可以找到任何書的書店
「金曜堂」
不遠千里來到金曜堂
不只解決了長期以來的閱讀障礙並修復其與父親的關係

因緣際會下就留在金曜堂打工
並在書店遇上了各懷糾葛的情侶、超人氣童星
面臨裁員邊際的上班族
每一段故事都由一本書做穿引
每一段故事的結尾都出乎意料
每一段故事結束都令人期待下一段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本書如此吸引人

整本讀完心裡有股暖流
使人重新愛上書店、愛上閱讀

尤其在最後的最後
作者那段話:「我深深希望未來能邂逅更多『好書』,
也期盼《星期五的書店》能成為某位讀者心中的『好書』」

這段話更加深胖對本書的喜愛
也想將這本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歡迎大家讀完後跟我分享心得唷😍😍😍

▼博客來書籍連結▼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