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沙鹿】拉仔麵🌝在小學教室內享用微笑樂見豬油拌飯,新潮外觀下蘊含著濃濃古早味,各大社群又是一波瘋狂洗版!


前些天剛好送電腦到附近
中午就來到這家連住在台北的朋友
都知道的月見豬油拌飯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大大的勾起我的好奇心
工作經過就順便來吧!
外觀是不怎麼起眼的鐵皮屋
裡頭的陳設卻很有趣
充滿童年回憶的國小教室
除了資優班、放牛班
更有總務處及福利社
還在總務處公佈欄上張貼著菜單
店內食物寫真和不少的獎狀
很是有創意








菜單

清一色銅板價
看到這價格都感動了
工作出門在外
趕時間,隨便吃吃
能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更是開心


桌上都有餐具、醬料及小垃圾桶


我們點了這一桌
上菜速度快,對於趕時間的我們很滿意
也難得我可以拍到食物全家福,嘿嘿~
不然我們是絕對不會拍到食物冷掉再吃!!
雖然寫文章,但我是為了吃分享
不是為了分享而吃~


月見豬油飯(小) $45

超可愛的笑臉
青蔥則是頭髮
非常擬人的豬油拌飯
一見就很討喜
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將蛋黃和白飯均勻攪拌
其實沒有什麼豬油香
這點令人有些失望

口感上,白飯和蛋黃液均勻攪拌後
變得稍微濕潤,更好入口
還會吃到些許的豬油渣顆粒
整體還行

只是,個人偏愛傳統豬油拌飯
一上桌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那種
這個對我們而言就只是外型可愛了點
口味並不如期待


拉仔麵(小) $30

據說是將麵條放在蒸籠或鍋子內保溫
要食用時再用手抓入碗中,因而得名
不確定是否為正確資訊
胖找了許久,相關資訊並不多

整體差不多就是肉燥乾麵
如果同時點飯和麵
記得先吃麵
不然麵條一下子就黏在一起!
搭配辣椒醬一起吃更過癮
肉燥味挺香,味道也很夠
加上豆芽菜脆脆口感
對於麵條控的嘎,不一會兒完食
我們一致認為麵的表現比飯出色



滷味拼盤 $50

在這世道,要找到這般便宜大碗的滷味不容易
種類多樣,其中豆腐味道最夠,有滷入味
其他的大部分靠醬油膏撐場面
不過這價格、這份量真的不錯




白菜滷 $35

這天我最滿意的一道菜
滷到白菜的腥味不見
取而代之是淡淡甜味和蝦米香
配上這個,才得以把飯吃光


綜合湯 $35

湯沒什麼特別之處
表現中規中矩
唯一就是碰皮有個油耗味
我很害怕那個味道....
早知道嘎點這個我就把它劃掉= = "
(不過這純屬個人偏好)



整體而言
我只能說,以出門在外求快求方便
這類型的餐點很符合需求
論口味,我們一致覺得沒有獨到之處
也許不是很合我們味口吧!
不過,不添加味精這點這得很棒
這少吃完沒覺得口渴
以上就分享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店名:拉仔麵
電話: 04-26626553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47號

★本篇文章實際到訪日為2019.07★
★口味因人而異,文章僅供參考★

親愛的朋友們!!!!
每篇文章都是胖認真撰文
如果覺得很實用,請用力地分享出去
你的支持,是我努力的動力💪💪💪
請不要吝於給我們一個"讚"喔!!!
👇👇👇


專業監視器架設
電腦購買、維修
有任何弱電相關
歡迎到粉專詢問
我們竭誠為您服務
👇👇👇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