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西區】小夏天petit ete🌿🌿🌿美術館附近,小巷中的清新越式料理,夏天好適合酸酸辣辣的開胃餐點,來這感受濃濃越南風味😍


天氣越來越熱
每到吃飯時間真的沒胃口
越是這種時候,就越想吃些異國料理
深深覺得生活在台灣實在好幸福
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小夏天在網上的評價高
加上好友也很愛
當天到訪時,心裡頗為興奮
隱身在美術館附近的小巷弄中
外觀是清新老宅風格
很難想像裡頭販售著越式料理



店內暖黃燈光
更顯溫馨
簡約中,不失溫度

小夏天除了一樓的用餐空間外
也有二樓
當天胖並沒有上去




菜單

打勾部分是當日有供應的餐點
除了單點
主餐餐點的價格都是套餐價
內含沙拉及飲品
非常超值😊




茶水、餐具


餐前越式沙拉
蔬菜鮮脆口感搭配蝦餅
蔬菜野味mix蝦餅海味
做為開胃沙拉真的再合適不過



蝦仁雞絲生春捲 $120/3捲


不誇張!是我吃過最好吃生春捲
乾米餅泡水再把料包起來
但我就是吃過會有很噁心味道的生春捲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是一種我咬下去會想吐的味道

小夏天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吃過讓我好懷念
恰到好處的雞絲調味
還有吃到應該是白蘿蔔條的味道
另外包上一旁的生菜
更添整體口感爽脆
蘸上醬汁,好好吃😋
夏天吃不下飯,來一份生春捲我很可以




越式木耳肉丸子雞湯河粉 $290


木耳肉丸子式第一次吃到
沒想到口感意外Q彈
還能吃到木耳脆脆口感

搭配雞湯底的河粉
整體口感偏清淡
一旁給了不少調味料
辣椒、金桔、檸檬及醬汁
一同加進去,原本清淡的雞湯底有了新衝擊
帶點酸辣酸辣口感
整體豐富程度更上層樓
建議先喝原味,再依口味搭配一旁佐料
一碗河粉有多重享受

另外,河粉盡快食用
泡在湯內時間長,難免影響口感喔!


越式牛肉湯河粉 $290

牛肉湯河粉給的佐料和越式木耳肉丸子雞湯河粉
有些許不同
除了檸檬、辣椒、九層塔
還有另外的醬料可以沾牛肉


牛肉湯河粉的味道本身鮮甜
牛肉沾上一旁的醬汁
鮮嫩好吃

醬汁在滴上些許檸檬及九層塔
口感變得更加馥郁
原味和加料後的味道我都很喜歡

一碗的份量也不小
吃完好飽!
向來不敢喝太多湯的胖
一口氣喝個精光
推薦這越式牛肉湯河粉💗





越式滴露煉奶咖啡(冰)

這滴露咖啡在正餐上完後就上桌
如同冰滴咖啡的原理
要慢慢滴,急不得
吃飽飯也差不多滴完
攪拌後再加入一旁充滿冰塊的杯子


滴露煉奶咖啡口感像藍山咖啡
說不上是好喝
也許是平時單品喝多了
對於加了煉奶的咖啡不是很習慣
挺新鮮的口感,可惜我不是很愛


朝鮮薊茶(熱)

不含咖啡因飲品
雖然是茶,尾韻帶點甜味
清新香味口感溫潤
比滴露咖啡更深得我心



整體而言
小夏天的那清新環境
用餐起來舒適
餐點口味稍微偏清淡一些
這點可依照一旁佐料做調整
影響不大,我們一致喜歡
夏天吃不下飯
來點不一樣的越式料理
小夏天是個好選擇
以上就分享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店名:小夏天petit ete
電話:  04 23726763
營業時間:12:00~15:00、17:30~21:00
(每週一、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3號
小夏天部落格:https://petitete13.blogspot.com/

★本篇文章實際到訪日為2019.05★
★口味因人而異,文章僅供參考★

親愛的朋友們!!!!
每篇文章都是胖認真撰文
如果覺得很實用,請用力地分享出去
你的支持,是我努力的動力💪💪💪
請不要吝於給我們一個"讚"喔!!!
👇👇👇


✨✨部落格全靠這吃飯✨✨
專業監視器架設
電腦購買、維修
有任何弱電相關
歡迎到粉專詢問
我們竭誠為您服務
👇👇👇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